中新網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美兩國將於當地時間23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第46次韓美安保會議(SCM),重新確定美國向韓國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的時間和條件,還將重點討論加強聯合防衛力量等事宜。
  據悉,韓美已多次舉行高級別會談和工作會議,就將原定於2015年的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時間推遲到2020年代初期基本達成一致。到2020年初,韓國有望完成“韓國型導彈防禦體系(KAMD)”和“殺傷鏈系統”(Kill Chain,集探測、識別、決策、打擊於一體的攻擊系統)的建設工作 。
  據韓國國防部一位官員22日透露,兩國不會在此次會議上討論在韓半島部署末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薩德系統,THAAD)問題。此次會議將討論朝鮮近期接連發動“軍事威脅”一事,以及金正恩執政後的朝鮮局勢等問題。會議還將評估應對朝鮮“挑釁”的韓美聯合防衛力量,並商討進一步加強聯合防衛力量的具體方案。
  據報道,韓美安保會議結束後,韓美還將舉行外長與防長(2+2)會議。韓國外交部長官尹炳世、國防部長官韓民求和美國國務卿克裡、國防部長哈格爾將出席會議,雙方將就韓美同盟和安全合作、朝核問題及全球性問題等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原標題:韓美將舉行安保會議 重設戰時作戰權移交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lmbyxk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