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隨著風力的加強,大氣擴散條件轉好。昨天全省13市的空氣質量也終於有所好轉,以輕度污染為主。
  上周末,江蘇多個城市陷入污染。其中南京從6月4日開始,污染一天比一天嚴重,到6月8日晚上達到中重度污染。
  這一輪污染在昨天得到緩解,截止到昨天下午5點,全省13個市空氣質量在良好和輕度污染兩個級別,其中南京、鎮江、揚州、無錫、徐州為輕度污染。
  昨天上午起,江蘇各個城市的PM2.5濃度開始下降,以南京為例,從昨天早晨6點開始PM2.5濃度已經從污染轉為“良好”,而且這股“好勢頭”也保持了6個小時,到昨天中午12點,PM2.5才稍稍攀升至78微克/立方米,稍稍高於75微克/立方米的“良好線”。
  南京環保專家表示,空氣質量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有“逆天”的改善,大風的威力功不可沒,從無風靜溫的天氣到三四級東風,有利於驅趕積聚城市多日的污染物。預計,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區空氣質量都會進一步好轉。(杭春燕)
  (原標題:全省空氣質量好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lmbyxk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