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題:孝老愛親
  千百年來,孝老愛親都是中華母親的傳統美德。本報今日走近“2014我最喜愛的蓉城最美母親”中兩位孝老愛親的母親,她們幾十年來用自己的脊梁和對家庭的無限關愛,為家人支撐起了一片藍天。在她們身上,展現出了一位母親的博大胸懷。
  第一任丈夫去世,留下4個子女,她一人苦苦撐起一個家;再婚後,她本以為可以過上安穩的日子,但好景不長,丈夫突生怪病,神志不清,幾乎全身癱瘓。15年來,她精心照顧大小便失禁的丈夫,從沒讓他生過一次褥瘡。2013年6月,68歲的廖玉華入選了“中國好人榜”。
  1960年,廖玉華與第一任丈夫結婚,日子過得和和美美,不料丈夫患上胃癌,沒多久就去世了,留下4個孩子。此時,大兒子只有10歲,最小的剛學會走路。
  5年後,經人介紹,廖玉華和同村一位喪偶、帶著3個小孩的村民黃光華再婚,組成一個特殊的大家庭。婚後的生活雖然艱苦,但卻是幸福的。廖玉華主內,主要負責打理家務;丈夫主要在外忙農活,並憑自己的手藝,每天還能靠給人修鐘錶掙上幾元錢,貼補家用。日子一天天好起來。
  然而,1999年,黃光華全身癱瘓了。除了右手還有些知覺可以握著湯匙吃飯外,語言能力已經喪失,大小便也開始失禁。為了不影響子女們的生活,廖玉華決定自己一個人照顧丈夫。
  為避免丈夫長期卧床生褥瘡,天熱時,廖玉華會天天抱他洗澡;天冷時,也會每天擦洗幾遍身子。而不管夏冬,她都要為他換六七次棉片。在長期精心的照顧中,廖玉華還學會了給丈夫理髮,刮鬍子。
  在廖玉華的精心照料下,15年來,丈夫從沒生過褥瘡。在此期間,黃光華身體狀況始終保持平穩,病情沒有繼續惡化。
  “賢妻玉華更耐心,精心照料十餘年,對人從不道聲怨,笑意盈盈來擺談。人人誇她好妻子,個個道她好媽媽。村民大會表揚她,她是一個好妻子,身邊好人廖玉華,值得學習和表揚!”這首金錢板就是社區居民對廖玉華這位母親最好的贊揚。
  偉大母愛 腦癱雙胞胎 她用母愛護航
  25年如一日地照顧孩子,使孩子的生命之舟得以繼續揚帆遠航,夏克秀將母親的柔情和教師的責任演繹得盡善盡美,創造了生命和教育的奇跡。
  25年前,夏克秀生下一對雙胞胎兒子,正當家人沉浸在幸福和喜悅之中時,兩個孩子卻被查出患有嚴重腦癱。不會走路、不會吃飯,以至於吃喝拉撒完全需要依賴家人的照顧。一般人照顧一個腦癱患兒都難以承受,更何況是一對雙胞胎。
  夏克秀既要照顧家中腦癱的兒子,又要忙於幼兒園的工作。25年來,為了治療這對苦難的孩子,她和家人四處求醫問藥,只要有一絲希望就付出萬分努力,儘管收穫的都是一個又一個的失望。面對經濟上的困難和生活上的重擔,她從未動搖放棄過,始終微笑面對,堅強樂觀。
  無私的母愛堅守生活的美麗。為瞭解決生活困難,更為了幫助孩子治好病,工作之餘的夏克秀不怕苦、不怕累,除了種好自家的田地外,還通過養家禽、租種田地等來補貼家用,千方百計為孩子四處籌集醫療費。
  夏克秀用無私的愛照顧著依然癱瘓的雙胞胎兒子,每時每刻履行著做母親的責任;工作中則用心血和汗水哺育玉帶幼兒園每個孩子的成長,用默默奉獻和偉大母愛築起永固的堤壩。
  本報記者 侯初初  (原標題:無私親情 丈夫癱瘓 她精心照顧15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lmbyxk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