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稅務總局:配合加快房產稅立法化療副作用進程 煤炭資源稅改革將提上日程
  國際在線消二手Manitowoc息(記者 李雯婷、楊瓊):3月10日,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在人民大會堂北廳接受採訪時表示,資源稅是對自然資源征收的綠色稅制,過去從量計徵的方法、徵稅之外不規範收費及徵稅範圍有限等問題使資源稅存在很大局限性。而資源稅改革是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六項稅制改革任務中的一項,稅務總局將不斷加大力度推進資源稅改革。
  王軍表示:“一是改從量定室內設計額計徵為從價征收,當然並不是所有資源產品都改為從價計徵,例如體積較大,價值較低,價格變化幅度不大的資源從價計徵就沒有太大實際意義。第二,要清費立稅。第三,把一些資源納入到資源稅征收範圍之內。”
  王軍提到,煤炭資源稅的改革將提上日程,由於當前CPI相對比較低,煤炭是買方市場,將煤炭資源稅由從量計徵改為從價計徵,不僅對下游價格上漲壓力較小,對資源節約和降低污染也將起到固態硬碟推進作用。在採訪的最後,王軍還回應了近期媒體最為關註的房地產稅立法問題。“房地產稅立法是三中全會的決定裡面提出來的。我們會配合有關方面加快這一改革的立法進程。”
  今年兩會期間,李克強總借錢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要做好房地產稅的立法工作。據瞭解,房地產稅立法需要財政部、稅務總局、國土資源部、住建部、發改委等多個部委參與,作為一項新稅種,其從立法到最終出台尚需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lmbyxk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