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化療飲食原則日報訊 記者 黃俊華 張進
  春節快到了,化療飲食有哪些“大柴湖”的移民群眾生活過得怎樣?作為省委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省委、省政府領導時刻牽掛著他們。
  昨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鴻忠,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傅德輝一道,專程禮服從武漢趕到鐘祥市柴湖鎮,看望慰問基層困難群眾,給他們送上新年的祝福。
  這是去年以來,李鴻忠一行第四次來到這裡。作為全國負債整合最大的移民集中安置區,“大柴湖”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正煥發出勃勃生機。
  提前拜年:“生活Ice-O-Matic製冰機一定會越來越有盼頭”
  上午10時多,柴湖鎮紅衛村,一望無垠的田野上,成片的麥苗在蕭瑟的冬日綠意盎然。
  李鴻忠一行來到困難群眾杜新平家。“提前給你拜年了!”李鴻忠走上前親切打招呼。
  杜新平的丈夫2009年患癌症去世,兩個女兒在讀書,家庭開銷較大,生活比較困難。
  李鴻忠走進屋內,一邊關切詢問生產生活情況,一邊仔細查看屋內陳設。看到杜新平家確實生活困難、三間平房陳舊而簡陋,但精神狀態還不錯,李鴻忠鼓勵她說:“各級黨委政府都會關心幫助你,一定要樹立信心!”
  聽說她的大女兒上中學、小女兒讀小學,負擔較重,李鴻忠與當地幹部商量:要利用現有的救助政策,幫助減免孩子上學的費用。瞭解到鎮政府安排杜新平在柴湖社區做保潔,每月工資900元,以補貼家用,李鴻忠表示贊賞,叮囑要進一步加大幫扶力度。“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把孩子培養好,讓她們好好學習,生活一定會越來越有盼頭!”李鴻忠的話讓杜新平頗為感動,一時激動得不知說什麼好。
  訪貧問苦:“要把留守老人和困難戶作為幫扶重點”
  冬日的陽光溫暖和煦。72歲的老人朱秀勤和老伴徐花飛正坐在屋前曬太陽。“老人家,我們代表省委、省政府來看你們,給你們拜個早年!”李鴻忠親切地拉住兩位老人的手,一起坐在屋檐下曬太陽、拉家常。
  朱秀勤兩眼失明,行動不便。徐花飛曾經中風,還患有類風濕病。女兒已出嫁,唯一的兒子在外打工,家裡常年無人照顧,儘管生活困難,兩位老人卻開朗樂觀。“這病醫院也根治不了,晚上關節總是痛得睡不著。”徐花飛拉著李鴻忠的手說。“我看看!”李鴻忠輕輕地扶著老人的雙手仔細察看,發現老人手指關節腫大變形得厲害。“村幹部對我們都蠻好。不過,我們有困難都儘量自己剋服,不想給政府添麻煩。我自己泡了些藥酒緩解病痛。”徐花飛老人快人快語。“關心群眾,是各級幹部應盡的責任。”李鴻忠說完,走進屋內瞭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冬天天冷,李鴻忠特地走進老人的卧室,彎腰摸摸被褥的厚薄,親手把帶去的兩床新被子展開、鋪到床上說:“這樣老人家晚上會暖和一些。”
  看到院子里“三萬”工作隊幫助修建的沼氣池,李鴻忠再三叮囑:沼氣池修起來後,常常需要加料、除渣、維護,老人家乾不了,基層幹部一定要及時來幫忙。他強調,要把這樣的留守老人和困難戶作為幫扶的重點。
  共話發展:“我們一起來給柴湖開發添柴加火”
  春節臨近,村頭的小超市裡商品琳琅滿目,貨架上備滿了年貨,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氣氛。
  店主黃先軍感慨說,感謝省委、省政府的英明決策,柴湖大開發讓他的生意越來越好!李鴻忠高興地祝他生意興隆,超市越辦越好。
  來到村民黃占武家時,已近午飯時分。一番噓寒問暖的關心和問候,一下拉近了彼此的距離。黃占武熱情地輓留李鴻忠一行在家吃頓新年的餃子,大伙一起走進廚房,開始煮餃子。有的揭開鍋蓋,有的幫忙添水,有的添柴燒火,忙得不亦樂乎。李鴻忠來到竈膛前,熟練地拿起火鉗,往竈里添柴。
  不一會,鍋里的水翻滾著,沸騰了。“柴湖的水燒開了!”李鴻忠親切而又意味深長的話語,惹得眾人一片歡笑。揭開鍋蓋,大伙一起把餃子下到鍋里,李鴻忠又趕緊往竈膛里塞了把秸稈,笑著說:“誓把柴湖變‘財湖’,我們一起來給柴湖開發添柴加火!”“水要燒開三次,加三次冷水,這樣餃子才能煮熟煮透,地道好吃!”添柴,加水,把握火候,李鴻忠做起來有條不紊,儼然一個“老把式”。
  很快,一鍋熱騰騰、香噴噴的餃子煮好了。李鴻忠拎起舀子,一碗一碗盛好,隨後端起兩碗送到黃占武60多歲的父母手上說,“來,老人家,我們一起吃餃子!”
  腌黃瓜、蘿蔔皮等三個涼碟,大白菜、千張絲、菠菜三盤熱菜,李鴻忠、傅德輝和黃占武一家5口人圍坐在寬敞的堂屋裡,一起邊吃邊聊,其樂融融。“我剛買了一輛二手車跑運輸,不過,生意還沒打開局面。”攀談中,黃占武告訴李鴻忠。
  李鴻忠鼓勵說:隨著柴湖大開發大建設加快,機會會越來越多,你的生意肯定會越來越好。“相信你們很快就能住上新樓房!”李鴻忠看了看他家的平房,送上美好的祝願。
  臨別,李鴻忠與黃占武一家合影留念。溫暖和煦的陽光下,每個人都笑容燦爛,充滿了對大柴湖美好未來的憧憬。
  (原標題:四進大柴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lmbyxk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