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徐潔? 通訊員 李曉玲)老人產後一年卧床不起,醫生診斷她患了骨結核,因為沒錢,家人放棄了治療,此後8年時間,生活無法自理的她在床上艱難度日,體重也開始減輕並出現了身體融資萎縮。然而,讓人吃驚的是,老人突然有天下了床,開始象正常人一樣生活和勞作,這讓醫生們也感到不可思議。
  12月17日,在自治區職業病醫院骨科病房,66歲的馬芳老人在醫生的借貸鼓勵下,扶著椅子慢慢挪動步子,不一會,她的雙手輕輕鬆開椅子,開始獨自前行,這讓旁邊的老伴李林激動不已,“以前,醫生說老伴這輩子要在床上過,沒想到她又會走路了,前陣子,幾家大醫院又說她的手術做不了,現在手術成功不說,她又能象普通人那樣走路了。”
   圖/晨報記msata者 張已
  馬芳是米東區羊毛工鎮人,她告訴記者,1964年她生下大兒子後的第四個月,渾身出現了乏力、疼痛並伴有發燒癥狀,她到當地醫院檢查,“開始信用貸款醫生說我患了風濕和產後風,後來,去了兩家醫院,被確診為骨結核。”
  由於沒錢msata,馬芳拿了些藥便離開了,“回家之後,我的情況越來越嚴重,連咳嗽和打噴嚏都疼得不行,開始靠吃止痛片還能扶著東西勉強乾點體力活,一年以後,骨頭和關節疼痛難忍,徹底失去了勞動能力。”
  馬芳只能躺在床上,除了頭、手臂和腳指能動,身體的其他部位失去了知覺。“那時,她翻身都要依靠我和家人,吃喝拉撒全在床上進行。”
  一位鄰居老人給馬芳出主意,再生一個孩子也許能治好她的病。1967年她們的二兒子出生,可是,老人的話未得到應證。馬芳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胸部隆起變形、脊椎彎曲、臀部撅起,就像前後各長了個“羅鍋”,“原來一米六八的個子縮成了一米三,體重也從六十五公斤變成了三十多公斤。”
  李林說,自從得了這種病,老伴就像癱瘓了一樣,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動動胳膊、頭和腳指,“因為大小便都在床上解決,冬天還好,夏天怕她褥瘡,每隔幾小時就要翻次身,把人累得夠嗆。”
  “頭幾年還行,後來隨著身體日漸消瘦,我覺得這樣長期托累家也不是辦法,有段時間情緒特別差,心想不知一死了知。”馬芳說,好在老伴不停地給她寬心,她在病床上躺了8年,“1973年春天,老伴給我洗完澡,我猛然間覺得身上很輕鬆,上廁所時竟然按著床,自己會使勁了。”
  更讓馬芳沒想到的是,三天后,她竟然能扶著東西下床了,“起初行走時,覺得腳下像踩了棉花,身體有些輕飄飄的,適應了一星期就好了。”
  馬芳的女兒李燕說,這些年,母親種菜、做家務,從來沒有摔過跤過出現意外。今年10月14日,母親的左腿疼痛,“後來沒法下床了,我們就趕到烏市,先後在兩家大醫院就診,醫生都不敢為其手術。” 11月20日,馬芳住進自治區職業病醫院(新疆煤礦總醫院),12月30日,醫生成功為其手術。
  自治區職業病醫院(新疆煤礦總醫院)骨科主任秦衛斌說,患者脊椎多處變形,尤其是胯骨和胸骨嚴重隆起,術前檢查病人既不屬於風濕,也不是骨結核,“我從醫20年來,從來沒有見過這種病,從網上搜所也沒見過這樣的癥狀,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老人癱瘓八年後突然下床行走真是個奇跡。”
  秦衛斌說,目前,老人到底屬於哪類骨病尚不清楚,不過,此前為其實施的左側人工關節置換術非常成功,“估計病人這兩天即可出院,之後仍可以象正常人一樣行走自如。”
  (編輯:徐潔)  (原標題:烏魯木齊一六旬老人患“怪病”卧床8年突然行走 醫生稱多年未見的奇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lmbyxkhy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